首页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建大人物
图片变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
2019-09-16 16:52  

910日,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庆祝2019年教师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长阎卫东、副校长严文复、校纪委书记王利印、副校长李宇鹏,党委教师工作部,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获全国模范教师、辽宁“最美教师”,沈阳高校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教师,学校2019年优秀教师代表、从教30年荣誉教师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董玉宽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教书育人岗位上辛勤耕耘30年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劳的全校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

他指出,2019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守望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全体教职工以“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为主线,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师资队伍建设与教学科研工作呈现勃勃生机。成绩的取得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辞辛劳、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他结合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对教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教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育是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前沿阵地,教师是意识形态工作的直接参与者,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具体实践者,肩负着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事关国家前途与民族未来。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教师队伍建设的政治方向。

二要把提升教师素质作为核心任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要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全校教师要认真对照学习、深入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争做爱岗敬业的模范、严谨治学的表率、教书育人的先锋,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筑牢坚实基础。

三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尊师重教多次发表重要论述,强调努力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敬、最令人向往的职业。学校要从战略高度优先谋划教师队伍发展,关心教师生活,维护教师权益,紧紧依靠广大教师,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文化氛围,把尊师、爱师、敬师转化为自觉行动。

董玉宽强调,“兴国必先强教,兴教必先强师。”希望全校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面对未来、面对挑战,要有自我革新的勇气,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要有久久为功的毅力,要迈出新时代建大人的新步伐,开启建大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征程。

会议共表彰了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辽宁“最美教师”1人,沈阳高校师德标兵1人、师德先进个人1人,校优秀教师82人,从教30年荣誉教师10人。阎卫东、严文复、王利印、李宇鹏分别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全国模范教师、辽宁“最美教师”侯祥林,沈阳高校师德标兵李星作为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表感言。

 

 

                                  人力资源处

                                 20199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