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建大人物
图片变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优势 凝聚奋进抗疫力量
2020-05-29 16:53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危机和大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博士后办迅速做出反应,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凝心聚力严密防控。党员领导干部把初心写在抗击疫情的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稳扎稳打与疫情坚决斗争。

疫情初期,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主动担当,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各项任务。先后制定了《关于沈阳建筑大学教职工返沈事项的若干提示》、《沈阳建筑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行为规范管理办法》,以“战疫情”为重点,建立“疫情日报”工作组,认真落实全校疫情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做到了覆盖学校 25 个部门、16100 名师生共计千万条信息的统计、整理、分析和上报工作,为学校及上级疫情防控部门提供防控数据支撑。同时认真做好防控综合协调工作,全面开展教职工信息排查,规范组织教职工返沈返校、离沈备案审批等工作,分两批次组织教职工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为返学复学做好有力准备工作。

“疫无情,人有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把做好服务工作作为特殊时期的使命召唤,疫情初期以线上办公为主,按照“事先预约、线上办理、急事特办、便捷服务”为首要原则,采取线上办、预约办、延期办等措施为教职工提供各项人事人才等工作服务,完成了2019年度全员考核,专技三级人员聘任,专技岗位任务与考核,高层次人才招聘,人才补贴、资助和奖励申报,博士后人员招收公告宣传,博士后基金申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博士后相关制度的修订发布、劳资与社会保障办理及发放等工作,对已派出的国外访学研修教师,通过微信、电话等途径,开展最新政策传输、疫情防控培训,安抚国外访学教师情绪,及时搭建教师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有效地保证防控期间处室工作不耽误和疫情综合协调工作稳进展;4月以来,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已从线上恢复线下正常现场办公状态,先后完成了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辽宁省专家服务基层、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辽宁省宏观经济研究智库专家及青年人才等项目的评选推荐,搭建了教师培训平台,开展“抗疫情,促教学”系列讲座及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系列等培训,国家公派访问学者选派,研究生复试期间教师健康安全管理等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复学复课等工作顺利开展贡献着自身的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对学校上下联动、细致入微的防控工作部署全面宣传阐释,并做好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等消杀物品的保障工作。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还积极主动捐款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拳拳师者之心和熠熠党员光辉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彰显了样板力量。

 

                                          人力资源处

                                        2020年5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