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建大人物
图片变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完成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拟聘人员入职心理测试
2020-09-30 16:25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有关规定,近日,人力资源处联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完成了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拟聘人员心理测试。本次测试主要针对拟聘人员压力应对方式和90项症状清单展开,结果正常且正向倾向明显。同时,也发现新一代应聘者的个性特点:一是参加测试者更倾向于采用解决问题、寻求帮助等积极的压力应对方式,并较少采用自责、回避、幻想等消极应对;二是就近一周被测试者的心理状态筛查整体来看,本次拟聘39人的测试结果良好,与岗位需求也较大程度上的吻合。

此外,通过追加的意向调查发现,有69.23%的被测试者希望得到心理支持,希望得到心理支持的方式包括:心理讲座形式(64%)、心理沙龙(51%)、个体咨询(38%)、团体辅导(26%)和心理工作坊(26%)。这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培训提出了新的要求。

心理测试是测评应聘者的心理素质、能力特征,并预测其发展潜力,测定应聘者的人格品质及职业兴趣等的一项人才测评技术。在高校公开招聘过程中,使用心理健康测验的高校仅占50%,使用率较低。未来,我校在公开招聘中将逐步完善心理测试项目设计、做好结果分析,认真测量应聘人员的心理素质以及心理健康水平、积极打造心理素质优良的新晋师资队伍。



    人力资源处

       202093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