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建大人物
图片变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取得突出成绩—成果丰硕,激励前行
2020-11-30 17:05  

近日,我校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站人员孙亮亮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博士后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书稿评审中,经《博士后文库》编委会初审、专家评审会评议,其《炼钢-精炼-连铸生产调度决策方法及应用》一书为确定资助书稿。这是我校第四次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资助出版专著,是对我校博士后学术水平与研究成果的极大肯定。

近两年来,学校积极实践与探索,凝聚和培养了一批博士后高层次人才,催生了众多优秀科研学术成果,为学校学科发展建设、高层次人才及高水平科研团队培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我校博士后在国家科技重点领域,以国家需求为根本出发点,不懈努力,取得一系列重大学术成果。先后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65批面上资助2项、66批面上资助1项、第12批特别资助(站中)1项;辽宁省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奖励1人,获得博士后高水平资助项目资金共计80余万元;获得课题项目42项,其中国家级课题项目10项,省部级课题项目28项;博士后在站期间共发表高水平论文11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48篇,EI收录25,CSCD收录16篇,CSSCI收录1篇;申请发明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出版专著11部,其中第一作者9部,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出版专著1部。

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博士后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有关要求,加强博士后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做好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和管理工作。同时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更好地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中的作用,为学校奋战“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博士后办

              2020113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