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建大人物
图片变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度师德警示教育培训会
2021-11-18 16:52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扎实推进《沈阳建筑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职业素养,1116日,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全校教师开展了以“大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与发展的思考”为主题的师德警示教育培训,特别邀请到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教育学学院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经柏龙教授作为主讲人。

培训中,经柏龙教授逐一解读了近期在全国高校系统中发生的数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提醒广大教师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规范自身行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强化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系列文件精神,深度分析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制度的意义,并强调坚决不能“踩红线”。最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倡导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风、潜心教书育人、注重廉洁自律。

通过本次师德警示教育培训,广大教师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案例印象深刻,认同师德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校将坚持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尊重规律、坚持聚焦重点、坚持继承创新,严管与厚爱并重,强化多方协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2021111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