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建大人物
图片变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2-05-25 10:30  

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群体的生活状态和工作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人们的心理状态也在默默改变。为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从容应对当前形势下的工作生活,518日,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线上“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群体的压力管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特邀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敏作主题分享,共425名教职工参加了学习,讲座由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讲座过程中,李敏通过“压力自测”,与参会人员亲切互动,围绕压力下的应激适应、过度压力下的身体反应、心理压力与学习工作效率的关系三个维度引领大家正确认识压力,分享心理适应与成长、建立积极的防御机制的方法,并给出调节压力的行动计划。引导广大教职工正视压力源,多角度看待问题,学会自我调节,寻找解决途径,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最后,李敏推荐了书籍和课程,介绍了“心理求助工具箱”,整个讲座的氛围轻松愉悦。

讲座结束后,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总结了李敏此次讲座的核心内容并表示诚挚的谢意。李敏不仅从理论上帮助大家认识到如何与压力和平共处,还教给了大家很多实用的小技巧。希望广大教职工能够把此次所学的心理自助实操方法更好的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抗击疫情的心理防护,做好自身情绪管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52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