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建大人物
图片变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以‘双万计划’为导向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暨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研修班”的通知
2019-09-18 08:58  

各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发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理事单位作用,积极推动高等教育的现代化进程,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我校教师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能力,结合学校实际,现将组织参加“全国高校以

‘双万计划’为导向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暨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研修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的

    响应教育部杜绝“水课”建设“金课”的号召,推进教育改革向 前发展,助力学校积极开展慕课建设工作,探索基于慕课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同时迎接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的申报与认定。

    二、研修对象

    (一)获得过校及以上荣誉的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的教师以及双带头人。

    (二)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各教学单位可推荐1-2人参加培训。

    三、研修内容

    (一)信息化教学创新的理论与实践

    1.信息化教学平台最新发展与教学应用

    2.信息化教学工具开发与教学创新

    3.智慧教室与信息化教学环境设计

    4.信息化教学模式设计与创新

    (二)在线精品共享课程设计与建设

    1.在线精品共享课内容结构设计要点案例剖析

    2.微课、慕课的场景设计与实施

    3.国家精品共享课程欣赏与点评

    (三)翻转课堂与混合学习教学法的设计与实施

    1.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

    2.在高等院校开展翻转课堂的路径与方法

    3.混合式教学及翻转课堂教学绩效评价

    (四)实战训练

    1.适应的微课视频制作软件安装与操作实战

    2.视频下载软件安装与操作实务

    3.教学 PPT 美化实操

    4.网络课件软件安装及实操

    5.课程拍摄与微课程后期制作

    四、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2019 9 20 --9 22 日 (20 日全天报到),具体安排详见《日程安排》(附件2

    2.报名地点:亚泰大酒店(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265号,沈阳故宫东行500米)

    (二)研修费用 550 /人由学校承担(其他费用自理),参训教师现场支付,开具发票后按学校财务有关规定进行报销。

    (三)参加研修的教师要服从学校及组织单位管理,认真完成研修任务。

    (四)研修中,学员自带笔记本电脑,并带已经准备好的与在线开放课程相关的材料,方便专家进行现场指导或与同行进行交流。

    1.非苹果电脑:(软件列表:http://ms.zjer.cn/index.php?

r=studio/post/view&sid=531&id=1072851 下载账号:s_wangdd2 密码:abcd1234,自行下载最新版本即可。

    2.苹果电脑:Camtasia for Mac:http://ms.zjer.cn/index.php?

r=studio/resources/downurl&sid=531&resId=e2190d24d32041b0a1a961ad8c732e2d,不用密码,自行下载最新版本即可。

    (五)凡参加研修人员通过研修合格者统一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颁发学时结业证书。

    五、材料报送要求

    (一)各单位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选拔,产生推荐名额,并填写《报名表》(附件1

    (二)请于2019918日下午15:00前,将纸质版(加盖公章)材料送至人力资源处,电子版发至邮箱rscszk@sjzu.edu.cn

    联 系 人:马 健

    联系电话:24690698

                                   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917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